欢迎来到镇江江工生物工程成套设备有限公司官网,我们是一家生产发酵罐发酵设备厂家,品质保障,欢迎咨询!

当前位置:镇江江工生物工程成套设备有限公司 >> 行业动态 >> 如何使发酵罐节能又环保?

资讯中心

资讯中心

如何使发酵罐节能又环保?

发布时间:2023-03-06人气:2

      微生物进行发酵技术需要使用发酵罐,在科技的进步发展中发酵罐的效果功效也在不断发展改变,提高了系统安全性,发酵罐培养具有灭菌功用,还有在发酵生产过程中需要不断向发酵罐中注入干燥无菌环境空气的空气通过过滤操作技术都保证了安全。
      发酵罐的发酵工作环境条件的优化是发酵研究过程中基本的要求,也是一个重要、难掌握的技术能力指标。  例如对温度、pH值、溶氧、搅拌转速、氨离子、金属离子、营养物浓度等的优化内部控制,都要依据企业不同的发酵时间而有所不同。此外,微生物在生长的不同阶段、生产活动目的主要代谢产物的不同时期,对环境经济条件也会有很多不同的要求。因此,应该在发酵罐内,使温度、pH值、溶氧、搅拌转速等不断通过变换,始终为其提供一种******的环境条件,以提高教学目的产物的得率。
    搅拌设备可以被分为两种类型:两种类型。一种是非潜式(驱动和减速器级传动系统暴露在外面),一种是潜水式(从驱动器到搅拌器均在液体中)。热传递设备设置在容器内部的蛇管或容器外部设置夹套。密封装置之间的密封是一个混合罐和混合轴的密封,防止逃逸和杂物进入影响材料。填料密封或机械密封是经常被使用。
      在环保概念的逐渐深入人心的当下,我们也在不断发展努力学习提高发酵罐的节能技术优势。具体分析可以从以下几点出发:
    一、搅拌。发酵罐搅拌安装的作用主要为微生物生长功能所需的氧气供应,并且负责整个的传热和传质罐整体的增强效果。
    二、冷却。在生物进行发酵生产过程中通过微生物所生产的热量,普通每立方米减少抗生素使用发酵液每小时为4000~7000大卡。
    三. 通风。 为了满足微生物生长期对氧气的需求,需要获得无菌压缩空气。
    四.培养基消毒。培养基的消毒一般是将室内温度提升至120℃~130℃,进过保持温度灭菌后,利用循环系统,循环水至50℃〜60℃,然后使用低温水冷却至约30℃。
 

返回顶部